Sunday 5 August 2012

Day 4 【阿里山】我满肚子的芬多精,春天看樱花

09/4/2011 (第三天)
高雄>>天长地久桥>>奋起湖(铁道, 老街, 便当)>>阿里山:神木步道>>夜宿阿里山大峯

奋起湖和阿里山的行程是在同一天的,一路司機大哥就這樣往山上開,天天格外的涼爽,我的心情。。。。也跟著往上飛!

對對對!就像小鳥一樣,因為阿里山是我的台灣行最最最想去的景點之一哦。也有人說,去台灣不去阿里山就等於沒去過台灣。。。也不一定是那麼嚴重啦,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愛上山下海的行程。

上山的路線又崎嶇又是一大堆的轉彎的,不過司機大哥技術好,所以我們在車裡都不會感覺很暈之類的。若容易暈車的朋友或許可以試試開開窗戶,吸吸外面的空氣,感覺就會比較好哦!

看看我從導航拍出來的照片,好好彎好彎的路。



剛抵達【阿里山森林遊樂園】,進去前需要填寫個人資料哦。你知道嗎?其實進入森林走道,遊樂園或瀑布等區,最好都是合作一點填一填自己的私人資料,若有什麽冬瓜豆腐發生,至少你的身份還有人可以幫你確認!

不要懶惰,拿起筆,動動手,旅遊安全有保障 (^_^)



我座位後的那兩瓶紅紅和藍藍色的飲料,超好喝的》》 叫:純粹。喝。

在各大便利商店都可以看到,一瓶好像是。。。台幣22... 若我沒記錯的話,有曼特寧,奶茶等等。

進入【阿里山神木走道】有兩個方法,一你可以選擇全程步行進入,二呢,搭小型旅車,車費需80元台幣。

小提醒:前往不要太遲進入神木走道哦,因為高山地區霧比較多,而且太遲進入天色比較暗,路不好走。



我們抵達那裡的時候也是算遲了,天氣好冷好冷。



走進森林的時候,我們大夥拼命的大口吸大自然的”芬多精“。有誰不知道芬多精是什麽嗎?請看下面:

芬多精存在于植物的根茎叶中,其实所有的植物都会有一些成分来作为自体的防卫,不过由于树木的年龄更久(远较草本),所以更能演化出更强力的成分。
 因为芬多精充斥于森林之中,所以我们行走于间,无形中也享受了森林芬多精浴,不同的树木会有不同的气味,因为他们是不同的芬多精来源,藉由风追、树叶摩擦、空气中的水分子与负离子吸附…形成了整个芬多精环境,藉由呼吸、皮肤接触,您也得到了这些空气维他命。





從台灣回來過後,很多人都在問我,阿里山好不好玩?阿里山值不值得去?

其實這些問題的答案都是很”個人“的嘛,畢竟有的人不喜歡大自然,只喜歡城市的喧嘩,城市的帥哥美女,那很自然阿里山就不適合這些人去啊,因為它很寧靜,很舒服,是個可以讓你完完全全解放心靈的地方。

若是在問我覺得怎麼樣?我的答案是絕對會再回去投入神木的懷抱。



在神木走道里,若你沒有當地導遊替你講解,或許你也可以學學我們一樣投機,看到前面大陸客的導遊在跟他們解說,我們就馬上靠過去偷聽資料。嘻嘻

這種舉動是有點小調皮,但他確實是一個可以讓你更瞭解這片森林遊樂園的方法之一。



和我們的司機大哥拍張合照!

我們的後面其實有個湖哦。神木步道里其實有兩個湖,叫【姐妹湖】,有四棵長得靠在一起的樹叫【四姐妹】。赫赫,名字都取得好親切。



接下來,我來阿里山的目的達成了!

看野櫻花!!!! 這也是爲什麽我選擇春天去台灣的原因,因為除了可以享受涼涼的天氣,第二就是到處都有一大片的花海可以看。不是本小姐沒看過花,只是。。。在馬來西亞要找一整片顏色鮮豔的花海拍照,很難!



普賢象櫻 Multi-petal Cherry

我開始懷疑,我看的到底是不是櫻花,爲什麽它叫Cherry 不叫Sakura。





我們的台灣行程是在四月頭,其實這個時候的野櫻雖然還是可以看到,但是已經很少了。所以真的有心要去看花的朋友,記得在早一點去,大約三月是最好的。四月份不止櫻花開始少了,連薰衣草也開始不受熱而枯掉了!

我過後會上載薰衣草的照片給你們看。



阿里山過後的行程,我們都會一直往高山地區跑,現在正處於海拔2182公尺。這棵萬古樹旁邊還有個許願池給大家許願哦。過了這個地方,我們就開始往回去酒店的路線走,一路上你們就可以開始買東西吃東西了。

在這裡賣的阿里山特產還不算貴,有的還可以討價還價至3包馬幣10塊而已。喜歡吃芥末的朋友也可以在這裡買幾瓶帶回家,那裡的天然芥末可超嗆的。我買回去的芥末花生到現在都還吃不完。

還有還有,那裡的櫻花蜜,味道很特別,很香。我買了兩瓶回馬,不用兩個月我就吃完了。

跟這個【金牌旅遊】的司機大哥租車,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只要他在我們隨時隨地都能上網!

嘻嘻,最愛就是這個服務了,瞧,我們可是在下著綿綿細雨的神木步道中上載照片到面子書的。



晚上,夜宿阿里山。由於高山區民宿選擇不多的關係。。。阿里山的住宿是我們在10天里租金最高的一晚,馬幣300多哦-- 4人房。

我們來到了【山賓餐館】吃石頭火鍋大餐!

在這裡我就開始很少拍照了,因為這一晚熱氣的司機大哥 Peter 有意想把我們灌醉,呵呵呵~~ 我的臉血液循環很快,喝酒必紅!你看,Peter 好像很餓了,我們在拍照他也不理。嘻 =)



這家餐館是Peter 介紹的,除了石頭火鍋,我們點的其他小菜都很好吃。加上當晚只有12攝氏的溫度,冷冷的微風,5人圍在暖暖的火鍋邊,感覺格外溫暖,食物也格外好吃。

話說回來,那個火鍋的湯底很清甜,都是有蓮藕,蔬菜等熬成甜甜的湯。



特技高粱酒 “八八坑道” 我們幹了!

這杯酒下去,我的喉嚨和肚子都燒了,暖了。



隔天的凌晨四點,我們得搭火車上祝山看日出。我們是幸運的一群哦,因為第一次上去我們就看到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