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1 August 2012

Day 5【信義鄉】高山篇:海拔2405m 看日出

第五天的行程仍然沉醉在12度C 的气候下度过。一整晚我床上的暖气都得开到第5度才不觉得冷。住在山上的感觉果然是不同。

第五日行程:

小火车祝山观日出 >>阿里山國家森林(鹿林神木>塔塔加遊客中心>夫妻樹)>>梅子夢工廠 >>日月潭风景区> 夜宿日月潭蜜月楼

住宿:大峯度假山庄

费用:台币3300 (四人房)

交通:上祝山的火车,每人台币150

这一天大家都起得早,凌晨4点就爬起来了,只剩下我们的司机大哥还在隔壁房的床上呼噜噜的睡。10天的行程里,这一天最鸡皮疙瘩了,凌晨的气温真的是让我不得不穿多两件寒衣。

搭火车上祝山看日出。去台湾的另一番体验。



阿里山的海拔有2274m,搭火车上海拔2405m的祝山还得需要一小段的时间。我们到火车站的时候,已经排了满满的人龙。我感觉有点惊讶,原来起得早的不止是我们。

所以,若你担心买车票需要大排长龙的话,可以选择在前一天先把票买好哦。



抵达祝山观望台。我们真的很幸运,那么巧就站在山上导游待会儿会解说的位置,而且也是观看日出最正中央的位置。在阿里山的时候,我就已经冷惨了,到了祝山气温低,然后还。。。风很大,冷风阵阵。



“祝山的日出不是天天都能看到,也不是天天都在同一个位置会是最佳的观望位置。”导游说。

我本来还想说看日出应该是见很浪漫的事,结果到最后我觉得-- 看日出的感觉,是震撼,而不是浪漫。日光从山谷与山谷间散发出来的时候真的很震撼,而且很快!

相机不早早准备好的话,应该很就会错过了捕捉日出的相片。

(P/S:我去的时候,之前已经有两个星期因为山上的雾太多而看不到日出了,我们能看到,真的真的超幸运的。而且我没有大炮相机,日出的魅力我只能呈现那一点点哦。嘻❤)



从祝山回来饭店的火车只有两趟,大家看完日出后切记注意火车返回阿里山的时间,不然你今晚就得在山顶上睡觉了。下山用完早餐后,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在上山到处乱逛。

阿里山的邮局,还有保护邮局的大犬一只。看看我的体型和它的体型,你应该会知道它。。。有。。。多。。。大。。。



来到台湾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熟悉的中文,有亲切的感觉。



我们住的民宿【大峯度假山庄】

老板娘人很友善,都会叮咛我们一些在高山该注意的事物,我们临走前她还送了几个高山茶包当手信。





在阿里山的早晨是10天里头最长的一个。凌晨四点就开始了耶,怎能不长。下一个景点-- 【塔塔加夫妻神木】或【夫妻树】。

前往【夫妻树】的途中,司机大哥把车停在路旁,大伙急忙跳车。台湾特有种的【台湾猕猴】都被我们遇上了,而且还是一群野生的。猴子我在马来西亚是看多了,脸粉红色的台湾猕猴,这可是第一次。

小猕猴很可爱,可能是看到恐怖的金鱼姐姐越走越近吧,抓妈咪抓得紧紧的~



从阿里山往下走的一路上,我们都停了好几站去看不同的神木。所谓的神木也就是上了一千年后的巨木,我刚在谷歌找到一篇关系神木的详细资料,大家应该进去看看,可以了解台湾神木的种类。请按这里:台湾神木Giant Tree

接下来会抵达的【夫妻树】是很高知名度的明星树之一。



【塔塔加夫妻神木】

因1963 年森林大火而枯死多年的神木,位置在高山玉山的入口附近。夫妻树很好认,因为它们就长在大路旁,周围都没有大树阻扰游客的视线,相当的明显。你们看了后,有什么感觉?

想看的朋友就要快了,大自然的存亡并不是年年都可以在同一个地方等待我们去看的,而且夫妻树每年傾斜的情況日益嚴重,所以它們會在什麽時候倒沒有人能夠預測。



小插曲【秘密基地】

一個簡單的旅途,快樂與否,值得紀念與否,或許在乎的純在與我們是否跟對了人去,找對了地方去玩,拍對了值得紀念的景點,或是遇上對的當地人,走進了那個秘密基地。

秘密基地是在我們下了山,前往日月潭的路途中經過的。它之所以秘密是因為這個並不在我們的行程表里,最大的原因是因為。。。我說不出它在位置,哈哈。(好廢!)

它和台灣921大地震有密切的關係。經過的時候,可以看到周圍的地區幾乎除了碎石還是碎石,還有到處看似已經鏟平而灰灰的地區。跟著司機大哥Peter 走進去,紅色而長的要命的吊橋讓我興奮的大喊起來。





我家附近也有一個吊橋,不過跟這個比起來,或者說那個感覺還差很多。這個看起來,跟早晨我們看的日出一樣震撼,超長的一條,而且下面都是碎石和我滿腦充滿921那些亂七八糟的畫面,這座吊橋給我的想像空間很大。



我們在水里解決了我們的午餐。嘿,水里在台灣是個地名,別搞錯。





還沒看到食物的時候,我還以為照片的肉圓是跟我們這裡一樣的那種用肉做出來的丸子。然後貢丸就是比較普通肉丸大粒的那種。結果,食物一到, surprise !!!

完全跟我想的不一樣。



這個所謂的“肉丸”是浸泡在油里,浸到裡頭的餡料熟了為止。然後,裡頭的餡料我也說不出到底是什麽,口感。。我不能說口吃留香或入口即化之類的,但是這個食物的確是一個很好的嘗試。

這樣的味道我想馬來西亞很少有機會吃到哦。下面有讓我們解熱的冰棒!聽了Peter 的話,我們都點了那個名字怪怪的“咸冰”,一口咬下,opsss... 我的腦海就是香蕉油味的冰棒。

對呀,味道的確有點像加了香蕉油的薏米水。好吃!



來到【梅子夢工廠園區】穿著靴子的我真的是熱到。。。極點。今天一身的服裝是為早晨的阿里山而穿,下到山下我後悔到想寬衣解帶。哈哈



這家【梅子夢工廠】的名字很可愛,有山豬迷路,有長老伴手禮,還有忘記回家。

哇,若真的把我丟在這裡,我不是忘記回家,我直接不會怎麼樣回家。信義鄉,一個我好好好好不熟悉的地名。



【梅子夢工廠】就是一個買夢的工廠,啊。。。不是就是一個買梅子的工廠。那裡有很多的每次產品可以試吃,餅,糖,醬,牛軋糖,冰淇淋等等酸酸的食品。

想要帶一些包裝可愛的手信,來這裡伴就是最好不過了。價錢不會說很很很貴,不過因為跟我去的那兩個妖精一直跟我說,去九份買!九份超便宜的。結果,我在這裡只買了一包梅子牛軋糖,最後還是-- 九份沒有梅子牛軋糖!!!

被隔壁那兩個妖精騙了。豬頭



續。。。日月潭篇,我們夜宿日月潭,甜蜜蜜的蜜月樓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