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1 November 2011

酒,和那个爆发户

时常出来逛的人应该都很熟悉下面的那间连锁店,最近它们在市区一代的 “爆发性” 我想,不出门的人都应该知道,只要人潮稍多的地方必然有它的存在。连住在Sunway 很久的喝酒场所 Coco Banana 也倒了,变成了Overtime

而,日出茶太,小小的一间Sunway Pyramid 就有两间,而且从它开到现在我们看过茶太的范围是没有人的,我们珍珠奶茶的威力是多么的powerful。日出茶太不说,纯粹就是一个买珍珠奶茶的地方,人潮很多,队排的很长,但因为有teamwork 有效率的关系,往往我买的时候都不会等太久。

17 Saloon 在我时常出没的范围刚开了一间,是个喝酒聊天的地方。


金鱼我,并非烂赌烂喝之人,年龄的增长,朋友环境的变化,压力的生活,偶尔也是需要酒精让脑细胞稍微变傻,变慢,然后头痛一下不痛一下,慢慢舒缓。

然后,带着清醒,但没力的脑袋回家 “扑通” 一声,倒在床上一觉到天亮。


当然咯,以上那两句用了点-- 乱七八糟的修辞手法,清醒的脑袋怎么可能会忘了冲凉?柔软的床铺怎么可能会有“扑通”一声?不过,老实说,酒,我不会常喝,但是兴致一来,心情一不好;酒,它真的是我的好朋友。

但,我并不迷恋它,我和酒,能够称得上的关系顶多是互相利用而已。真正让我上瘾了好多好多年的,仍然只有咖啡因。

不久前,去了Sunway Giza Mall, Damansara 的 17 Saloon, 一开始是被它的秋千吸引进去的。我特爱有点奇怪摆设的餐厅,只不过很可惜,马来西亚的主题餐厅并不多,而且我还嫌不够主题,不够夸张。就像这里的马桶餐厅,我觉得它的大便冰淇淋,应该再像大便一点;它的马桶应该拿点黄黄的液体淋上去,比较有尿的感觉。


我说我非烂赌烂喝之人,非烂赌:那是因为我到现在连赌场都没进过,新年赌最多也是一块到五块,赢或输也不超过三位数;非烂喝:是因为我每次都很浪费钱,喝不多,也不肯让自己有烂醉的机会。

女生在外,总是得清醒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而且也要深深的明白,喝酒那种复杂场合好朋友是信不过的。



我对酒,没有要求,没有兴趣,也不曾对它们做任何研究,但有时候我就是会闹脾气吵着要喝。到了该喝的场合,我又只喝那一两口, 让嘴巴沾了沾点酒就甘愿了。

这也是为什么,每次喝完回来被朋友问说,你喜欢和喝种酒,我都回答不出。因为它们的名字,我从来不记,也记不起,也不觉得那些可以把酒名噼里啪啦说出来的人有什么得意,有什么厉害的。


上面那种就是我在17 Saloon 点的,味道嘛。。。我没意见。

我会觉得,我这种女生的性格,很爆发户;通常我都会让我自己过了很relax 很逍遥很快乐,这种日子常有。但是,一旦让我有心情不好的理由,爆发户的情绪几乎连自己都能控制,然后。。。

赫赫~~ 好要继续讲下去吗???

然后,就好像 “老丫起童” 像小孩闹脾气一样,吵着要人到我出去透透气。(老丫起童= 神明灵魂俯身,而我指的或许就是哪吒之类的童神吧,我看过的这些,都比较会闹。)

反正酒,就像我的奶嘴,想要的时候,就 “哫哫哫” 的亲下去;不想的时候,就像婴儿丢奶嘴,嘴巴一开,“嗒” 掉到地上去。


已经是成人的我们都明白,酒啊,烟啊都是伤害自己的东西。压力的时候,偶尔可以利用它们解一解自己压抑的心情,但事先要告诉自己,那并非依赖那并非上瘾。

有害身体的东西,不是不能试,只不过试了后要记得压制自己,千万不要上了瘾;如果因为它们,而让你早死,死的那一天绝对不会有人会可怜你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