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9 April 2012

在台灣的 Day 1 & 2: 东马与台中

我的台湾行程如下:

07/4/12 (第一天)

15:45pm 桃园国际机场(客运至朝马) >>逢甲夜市 >>夜宿台中新宿

08/4/2011 (第二天)
台中>>高雄85大楼/ 西子湾/ 新崛江商区/ 城市光廊/ 爱河/ 梦时代广场/ 左营新村(卷村里迷路)/ 驳二艺术特区 > 夜宿85大楼

09/4/2011 (第三天)
高雄>>天长地久桥>>奋起湖(铁道, 老街, 便当)>>神木步道>>夜宿阿里山大峯

10/4/2011 (第四天)
小火车祝山观日出 >>阿里山國家森林(鹿林神木>塔塔加遊客中心>夫妻樹)>>梅子夢工廠 >>日月潭风景区> 夜宿日月潭蜜月楼

11/4/2011 (第五天)
日月潭遊湖(玄光寺+伊達邵+缆车)>>九族文化村>>埔里酒廠>>18度c巧克力工房 >>小瑞士花園>>夜宿观星园

12/4/2011 (第六天)
青青草原>>昆陽>>武嶺>>合欢山 >>太鲁阁国家公园 岳王吊橋>>九曲洞>>燕子口 >>長春祠>>太魯閣牌仿>>自强夜市 宿花莲

13/4/2011 (第七天)
花蓮>>七星潭風景區>>清水斷崖 >>蘇澳港>>宜蘭傳藝中心>>羅東夜市>> 夜宿宜蘭礁溪溫泉

14/4/2011 (第八天)
宜蘭礁溪>>十分放天燈>>陰陽海>>十三遺址>>黃金瀑瀑布>>金瓜石>>九份>>西門町 夜市>>夜宿西門町天时 

15/4/2011 (第九天)
台北>>野柳>>金山老街>漁人碼頭 情人橋>>淡水老街>>饶河夜市>>夜宿西門町天时 

16/4/2011 (第十天)

桃园机场> 亚庇机场> 吉隆坡廉价航空机场

旅程的第一天其实很累人,因为为了买到只需RM400++ 的台湾来回机票,我们必须到亚庇(Kota Kinabalu)机场转机至台湾才可以“享受”到廉价机票。

当然咯,最后如果你去的行李已经是30公斤的话,那我觉得你大可不必去亚庇转机,因为在转机的过程中,行李费你已经付了蛮多的了。那个机票或许就不止RM400++ 了。

去亚庇转机前,我还在公司工作到5.30pm 为止才甘愿去机场。有时候就是这种怪习惯一大堆,总是爱让自己觉得很忙碌才甘愿。5.31pm 我拿了包包就冲回家,在冲去机场。若说走,那还不够来形容我当时候有多么的赶。



约晚上12点抵达亚庇机场,原本以为要露宿机场走廊(想说反正也没试过沦落街头的感觉,要不要去试一试)结果最后还是去亚庇城市里下榻了一间背包客的小旅馆,叫 Summer Lodge。

住那里一晚RM34.50 而已,4人房,有冷气,热水器设备。设备简单,但不简陋。隔天早上还有附送早餐,不过只是烤面包,还有咖啡喝茶。



4月7日的傍晚,我们抵达台湾的桃园机场。机场的服务人员都很友善,我还在那申请了青年卡。青年卡在台湾很多景点都可以买折扣票。之后就匆匆忙忙买了客运票搭车到台中的朝马站。

客运在我们马来西亚叫巴士,德士你知道他们叫什么吗?

好可爱的名字,他们叫德士“小黄”。我们应该没法以颜色来做这里德士的外号,因为我们有小红,小黄,小黑,小蓝等等的。

从桃园机场去台中需要近两个小时的车程,客运费则是台币240 (我这时的兑换率是RM1 = NT10.70++)



抵达逢甲夜市已经是晚上七点左右。从小黄下来的那一刻,感觉逢甲夜市真的是。。。 。。。真的是。。。难以形容。心里就觉得怎么这个逢甲商区那么的繁忙?路上满街行人,单车来来往往。而且还一直可以看到大家都把爱犬载出来游街。

这里的天气夜市冷冷的。所以可以一直看到来走夜市的男男女女都穿靴子,长袖衣,感觉很时髦。不像马来西亚的,T-shirt, 短裤,拖鞋。如果硬要说我们这里也有人穿靴子走夜市,那我知道了!

就卖鱼摊子的叔叔和婶婶啊,他们都穿防水黑或黄色的巴杀靴。



以下是逢甲商圈的十字路口。这个地方人来人往,但是还是有车陆陆续续的在进出。而我们这几个“老外” 则在这里闹了个台湾之旅(第一天):请问逢甲夜市在哪里?

我们:ehh, 找了很久都不知道哪个才是逢甲夜市?

(当时的我们还心想夜市应该是很多很多摊位聚在一条街里头,然后满满的,买食物衣物的夜街,没有店面。)

我们:不然问问路人吧。(看到一个男生在我们前面)请问。。。逢甲夜市在哪里啊?

路人:虾?这里就是逢甲夜市啊!(提高了嗓子+ 台湾腔的华语)

路人:这就是逢甲夜市啊!这就是!你们看到的都是,你在找什么啊?你就在逢甲夜市里。

我们:啊哈哈。。。这就是哦。哈哈,谢谢你,真的很谢谢你。

说完,大家都快笑死了。原来这里的夜市就是这样的,有广场,有大街道,也有小摊子,但那不一定会集中在一条街道里。这就是台湾的夜市。



第一天抵达台湾,基本上只能够说兴奋之余,还蛮累加背痛的。亚航的椅子,我想三个小时对我真的是快极限了,椅子太直,不舒服,加上机舱里有点吵。抵达逢甲时,我只想找个餐馆,坐下来歇息歇息。

乘朋友都在买臭豆腐之余,我选择了-- 下港卤味。不为什么,就只是看中了这家餐馆有椅子可以给我做。赫赫~~



左挑右挑了几种卤味后,大家开动。那个时候就快饿死了。

那里的卤味馅料很不同,有很多我看了也不晓得是什么玩意儿的食物,黑黑的我大概是猪血糕,白白的应该是糯米糕,透明透明的我帮它取做小饺子,等等的。馅料很多,我一种只拿一样,到最后就几乎7分饱了。

这里的食物价钱都很便宜,大约RM3.00 起跳至RM5.00 而已。



还点个“翡翠面”。这个味道好好,没错的话应该有加了麻油还有别的佐料搭配-- 色香味俱全。



在台湾的第一天,除了逢甲夜市在哪里?

这个话题之外,没什么东西可以给我大特写了。今晚下榻了乔老板的新宿,一晚只需NT2500。房里设计设备相当齐全,很整洁。我们一开门除了“哇” 以外,就没别的形容词可以诉说这间房的感觉。



逢甲新宿的房间都有主题,我住的这个单位是新开的,我也不清楚到最后住的是什么主题。预知更多关于逢甲新宿,请参阅他们的面子书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cfunstay

续 Day 3 眷村的弹珠汽水 >>>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