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9 April 2012

Day 3【高雄篇】 左营眷村的弹珠汽水

逢甲的早晨和夜晚相差好大,夜晚每条羊肠小道都挤满了人,早晨则是。。。我想我在马路上晃来晃去操步应该都不是问题。车少,人少,除了新宿对面的全家(Family Mart)我找不到别的早餐店。

说到那里的Family Mart 和我们熟悉的7-eleven ,进去逛了后就觉得台湾人好幸福好幸福,怎么连便当都可以有那么多的种类。相比之下,我们的却只有已经冷掉的椰浆饭,还有一看就觉得没什么人要的三文治。(=.='')

今天的行程会一路从台中往南下至高雄市。早晨,终于见到我们的司机大哥- Peter。(他的相片我等写到阿里山再上载)Peter 的车可以在4-5人,或者如果你有更多的人数也可以联络他,他们【金牌旅游】还有大型的旅程可以为大家服务。

要读回我的第一篇就可以看到他的联络号码>> 第一章:10天9夜- 旅程的开始,台湾好好司机

他带了我们到逢甲著名的《来来豆浆》店喂饱我们还没涨大的肚子。这里的豆浆,的确很特别,由于是全手工特制的豆浆,所以喝的时候还有豆豆的焦味,口齿留香。放心,那个焦味并不会恶心。



过完了这个台湾之旅我才知道,那里的早餐店都只售卖豆浆、粥之类较清淡健康,不刺激的食物。结果,像我这样早上没咖啡会游魂的人,就得每天早上跑到Family Mart 或 7-eleven 买我的精神食粮-- 咖啡!

《来来豆浆》除了售卖豆浆之外,还有韭菜饼,葱油饼,小笼汤包,等等的美食。。我,点不完,点完了也吃不下,看起来个个都很开胃。这个是韭菜饼(原谅我,如果你发现我把名字给记错了,赫赫)





这个就是我吵着要吃的葱油饼。去台湾之前,看到蝴蝶姐姐特别介绍台湾的葱油饼,结果到了宜兰我才知道那里的比较著名。





小笼汤包,当早餐,幸福的滋味~~



这个旅程去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,所以我的跳过一些小景点如- 西子湾还有打狗理事馆。若要看这些地方长什么样的话,可以到我的面子书查询。在你的右手边,看到吗?

过后,Peter 载我们去左营新村《卷村里迷路》。之前就看到朋友放这个《卷村里迷路》的名在他的面子书,我就在想。。。哪什么地方啊?迷宫吗?怎么会迷路?





抵达那里后,就开始明白了。到处五彩缤纷的壁画,走着走着,兴奋着,在里头迷路真的是难免的。的确,那里的壁画,都很吸引人。



而且,最重要的是在眷村里可以看到很多可以唤起我们童年回忆的玩具,糖果等等。还没走到贞子的家,我就听到很多人在一旁唧唧喔喔很吓人什么的。



贞子,你好!

那个动手者死。。。不是重点,最可怕的也不是你所看到的这位贞子,其实在房门的左侧还有。。。我不在这里分享,你们有去的话记得注意整个房的空间哦!





在眷村可以一直看到蜡笔小新的出现。不过,我们没有在眷村迷路耶,因为司机大哥都一直把我们顾得好好的。所以,卷村里迷路,金鱼我不迷路。



又一个阴魂不散的蜡笔小新。



弹珠汽水-- 其实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种饮料耶。

马来西亚有吗?我连回去我家乡吉胆岛,那里有卖那么多小时候吃喝玩乐的玩意儿,我都没在那看过弹珠汽水。这个弹珠汽水瓶里有个卡门,里头有颗透明的弹珠,喝的时候还会听到弹珠敲到玻璃瓶的声音。清脆的。

至于它的味道嘛,哎~~~~ 我又词穷了。我找不到有什么汽水的味道很接近它,所以还是那一句,你们自己去试试看,或许你会喜欢哦。我看到的它的售价都在NT30-35 之间。



很漂亮的壁画,但很可惜。我听说,明年这个左营新村就要被拆掉了。所以,喜欢这里的朋友,要尽早去参观,因为明年几时会开始拆,我们并没有人懂。若你知道的话,请你也分享上来!谢谢



狐臭味,臭死了。



的确,如果你是容易流汗的人,我会奉劝你在高雄的景点都尽量穿一些透风和比较凉爽的衣装,因为高雄的天气和马来西亚是没有差别的。艳阳高照喔

续 【附加篇】Day 3 高雄有个美丽岛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