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8 July 2012

Day 4 【嘉义县】奮起湖開的玩笑

第四天的清晨,我們只在高雄待了一個晚上就前往嘉義縣出發!今天的行程如下:

高雄>>天长地久桥>>奋起湖(铁道, 老街, 便当)>>神木步道>>夜宿阿里山大峯

我對第四天的行程格外興奮,因為即將要去我期待很久的阿里山。關於阿里山的歌謠開始在我腦海裡亂穿,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,阿里山的少年壯如山。。。緊接著大腦的神經應該是接錯線了,我國的印度腔的歌曲也在我腦里冒了出來,ah har ah harr in-de in-di-a...

前往奮起湖和阿里山的途中,我們在《天長地久》橋休息了一下。這一趟的台灣之旅,“血拼” shopping 並不是我的目的,通常第一次到另一個國家,我會比較喜歡到處亂走,亂吃,亂拍。買衣服鞋子,往往我會在第二次再去的時候才會去買。



山豬肉香腸》》

怎麼說呢,香腸的味道有點被“熏”的香香的感覺,還不錯。而且因為不是普通我們在超市買的那種香腸,這個山豬肉的口感也比較Q。你們有吃山豬肉嗎?

我平常有機會的話,都會吃。鱷魚肉,我也吃。嘻嘻



《天長地久橋》的這一站,有間《龍癮寺》,小街售賣小吃,當然還有那座長長,一面寫著“天長”,一面寫著“地久”的橋。

-- 只在乎天長地久,不在乎曾經擁有-- 好經典的一句,不過在這種時代又有多少個人會真正在乎“天長地久”呢?在城市住久了,我能看到的幾乎只剩下現實,和只在乎曾經擁有物質享受的人們。

我不知道爲什麽,我看到橋我總是有這種難看到要命的pose 想做,就是把腳跨開,看誰能夠頂在橋的兩邊。上回去新加坡的時候,也同樣的拍了這樣的照片。腳好疼,天長地久橋的寬度對我來說幾乎是極限了。



前往奮起湖的途中,我問司機奮起湖是長什麼樣的?(當時還真的以為“奮起湖”是一個湖泊)結果,答案是它只是一個不再有火車路經這裡的一個火車站。

自從前往阿里山的公路建成后,鐵路的重要性和使用不比以往,所以《奮起湖》這個阿里山鐵路中途站最後也停止使用。所以我才敢站在鐵路上拍了好久的照片,因為都不需要擔心有火車會經過。

大多每寫一次部落格,我都會去谷歌做一下功課,避免給錯資料。我樂愛分享旅程的經歷,好吃了,必去的。所以若大家有什麽詳情想問我,我不介意你們在面子書煩一下我,嘻嘻。

原來《奮起湖》有南台灣“九份”之稱,你們知道嗎?(我在谷歌里看到的)



抵達奮起湖的時候,氣溫已經是涼涼冷冷的那種了。跟馬來西亞的金馬倫一樣。要穿短褲下車步行,還是可以的。



奮起湖的老街。

而我們是特地要來這裡吃【火車便當】的。對呀,來到鐵路地區,不吃【火車便當】那怎麼可以算是來過?



我們的台灣司機 Peter 介紹的【火車御便當】。肚子好餓了,而且從外面看進去,這一家的顧客,超多的。





等待當中。要看價錢的朋友可以往下看,鐵盒的便當會比較便宜,因為鐵盒是得還回給餐廳的。若你買的是小木盒,就可以帶回家做紀念。

小木盒便當的價錢是台幣200.



一片豬排,雞腿,雞蛋,蘆筍,菜。。。那菜是高山菜嗎?

四個月後才來寫四個月前的旅程,真的是有點小失意了。結果問了很多關於台灣的小知識,我都好像記不起來了。真糟糕(>.<)



便當的蓋,還可以在上面寫字前面,我們大夥在奮起湖一遊!把它帶回馬來西亞的時候,我卻不知道要把木盒往那裡收,結果現在它住在我房裡的衣櫃里。嘻❤



太大盒了,我是吃最慢的一個。



我的這一篇並沒有上載到【奮起湖】站等火車的那個月臺哦。有些照片還是有所保留,制造一點點的神秘感讓有興趣去那裡的人自己去體驗。沿著鐵路走,你會看到一片【四方竹林】,記得要過去看,涼涼的天,站在竹林下你會覺得更冷。

你知道爲什麽嗎?

因為我媽媽跟我說,竹林很陰,有很多鬼。哈哈



【奮起湖】後記

必吃 ❤ 火車便當

必懂 ❤ 在鐵路上拍照不要怕,因為不會有火車

必試 ❤ 黑糖,櫻花麻吉



去了【奮起湖】過後,我就開始覺得怎麼台灣人那麼奇怪啊。。。我昨天去的【美麗島】不是島,而是捷運站;今天去的【奮起湖】不是湖,而是火車站,你們再開什麽玩笑啊。。。要瞭解這個寶島還真的是需要很大的想像空間。



解開【奮起湖】的秘密:

“奮起湖”海拔1405公尺,但由於地勢低窪,中間低平,形如畚箕,雲霧環擁如湖,故而舊稱畚箕湖。而裡頭的“湖”字,其實是閩南語中低窪地的意思,當地實際上並沒有湖泊。

後期,後因名“畚箕湖” 不雅,而改為「奮起湖」,畚奮同音、箕改起則用意奮發圖強。大家明白了嗎?

(資料取自:維基百科:奮起湖6



下一站:我們來到氣溫12度的阿里山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