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6 July 2012

Day 3 【高雄篇】世界最美地鐵站,難道不是美丽岛?



其实我觉得我很欠揍耶,4月7日的台湾之旅,我竟然拖到快八月了还在【高雄篇】!!!?这种速度还真的不是金鱼小姐以前的作风,进入社会大学工作后,还真的是没那个闲情回家还想对电脑,然后才睡觉。

哈玛星汕頭面》》》

相隔了四個多月我仍然還記得那盤軟軟,入口即“滑”的麵條。別看它的賣相視乎暗淡無味,其實醬料配搭起來,加上麵條本身的質感,味道是很回味的。我們外地人其實是不知道這個地方的,要不是Peter 或許我跟這個汕頭面就得擦身而過了。

若要知道Peter 是誰,請往本文章最底部看。嘻嘻



高雄是我們在台灣的第二天,老實說真的是因為相隔了太久,我并不是很恨很記得我去地方到底順序是怎樣排的了,而且哦,我還把新崛江商區和駁二藝術中心搞混亂了。真糟糕

Anyway, Peter 給我們在高雄的行程如下:

台中>>高雄85大楼/ 西子湾/ 新崛江商区/ 城市光廊/ 爱河/ 梦时代广场/ 左营新村(卷村里迷路)/ 驳二艺术特区 > 夜宿85大楼

是的,我們在高雄的住宿就是在他們的85大樓里。好幸福哦,這個套房應該就是我在台灣住了那麼多天,最大最值得,最“地震感“的一間。(當然我會覺得很地震咯,兩個我相信超過60公斤的男生竟然跟我在房裡玩賽跑?老實說,要地上不震,很難。)

下面那張是在西子灣拍的。一個蠻漂亮的海灣,不過我去的時候有點熱,大家都滿頭大汗。要看更多照片的話,可以到我的面子書逛一逛,我的名字是 Jing Yi  妤。



我親愛的前室友,你在幹什麼啊?長那麼大了還在“玩大風吹,吹什麽嗎?”

我那接你的下聯好了,“吹你的腋毛。呵呵”



接近傍晚的時間,我們到了駁二藝術中心。其實高雄給我的影響就只有四個字 “痞子英雄”。

真的。。。我回馬至今對高雄的印象,除了眷村,就是痞子英雄了。可能是因為這套劇是在高雄取景的吧,所以在高雄的那一天,我在愛河也看到痞子英雄車,在駁二也看到,然後待會兒你在讀下去看到的地鐵站,我在那裡也看到痞子英雄的廣告。

誇張的多。不過話說回來,我超愛的隋棠也有在這個劇里演出對嗎?但是我卻忘了去追這戲。(>.<)

下面這面牆,我看了好久好久。左上角的那些話,我看到心坑裡去了。若我的一個微笑,可以換來更多的歡樂;若我這樣的文字分享,能讓更多的人認識台灣,甚至其他我去過的地方,我也一樣希望有幫助到大家,然後也希望大家都玩得很開心。

你覺得天堂是什麽樣子的?

我希望,我在天堂會看到我很想念的爺爺。爺爺,我真的很想念你。



當然,駁二藝術中心不僅僅只是這面墻好看而已,是我。。。太太太愛拍了,根本一下子上載不完那麼多的照片在這裡。所以還是那句話,去面子書找我好了。

夢時代廣場》》》

這裡是我們吵著要去其中一個廣場。在我去台灣之前,其實並沒有看到很多人會把行行程排去高雄,這樣一個比較南部的景點。(我的“很多人”我認識,也有去過台灣的朋友)。

觀光了這裡過後,其實高雄很不錯,也沒偶像劇每次演到好像這裡跟台北比差、落後很多的感覺。給你們一個想像的空間》》》 夢時代廣場,和馬來西亞的times square 樓上的遊樂園有點像。

它就是一個有遊樂園的百貨商場。與馬來西亞的不同的是,它的遊樂園是開放式的,而且還有摩天輪!在你抵達夢時代附近的時候,其實就可以看到這個在頂樓的摩天輪了哦!

我們也是幸運的一群,再買票的時候竟然遇到好心人買便宜票給我們。Go~~ Go~~Go~~ 上摩天輪去。





寫到這裡我終於想起《新崛江商區》是什麽了啦。。。。

哎喲,就那個買很多年輕美眉物品的夜市啊,但是印象中這個夜市賣食物的並不多,所以到最後我們放棄了小吃,選擇了一家西餐廳享用意大利餐。

我超記得這家餐館的。因為這是第一次我覺得台灣人很可愛,菜單上選擇意大利面火辣的程度如下:



小辣

小小辣

小小小辣

小小小小辣

***寫菜單的美眉應該聽覺都很好吧?不像我們這裡,只有辣還是不辣,如果你選擇少辣的話,有時候檔主還會把辣椒另外放,然後叫你自己去加你喜歡的辣度。理都不理你。

夜晚我們被司機丟在路邊,步行亂逛了《城市光廊》還有附近的公園,捷運站。“公園”的出現純粹是因為我們走錯路了。嘻❤

第一站:中央公園站

(又號稱世界最美地鐵站)



若到了世界排名的地鐵站還不拍照留念的話,我想我們三個應該就是世界最笨的遊客。對啊,這個中央公園站的卻很美,只可惜我們去的時候是晚上,很多照片都無法拍得很清晰。加上,夜了,累了,臉上的油光“氾濫”了。

怎麼了,你累了,說好的幸福呢?(周傑倫終於忍不住吭聲了。)



爲了實現自己來了台灣不要落伍到連“捷運”都沒坐過就回去。我們四個還無聊到跑去買捷運票搭去另一個站。換另一方面想,手上的這記得單程票算是很值得很值得的了。因為我們要去的那一站,即將會是一個島。





從中央公園站出發。



這就是美麗島。捷運站。

我一抵達那裡的時候,嘴裡就是。。。哇。。。好漂亮。真的,真的很漂亮,很壯觀。我們有幾何會看到那麼美的捷運站,即使新加坡有那麼多的捷運,那麼乾淨的捷運站,都不會看到那麼那麼色彩繽紛的設計。


藍色的柱子代表:陰;紅色的柱子代表:陽, 陰陽調和成就了這個世界。

水、月亮、女性的代表,藍色海洋,

土、地球、男性的代表,綠色土地,

光、太陽、創作的光芒,紅色太陽。

整個捷運站的每一個部份,每一個設計都包含了不同的意思,我寫這一頁之前可是有在谷歌做功課的,也希望大家有興趣更瞭解《美麗島》的話,請按這裡細讀更多詳情:高雄捷運。美麗島站

鏡頭轉回來我的身上,我們幾個在這個《美麗島》捷運站拍了整整快半個小時的照片就是爲了捕捉後面的設計。設計師也很細心,在站的範圍你都可以看到地上有貼著“最佳位置”之類的貼紙。我站的這個位置就是在貼紙上了哦。



夜晚,大家背著疲憊不堪的身子回到高雄85大樓。

感謝司機大哥為我們預定的房間,真的很寬闊很舒適。早晨還可以在玻璃窗前看到海景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www.85beautiful.com.tw 查詢酒店資料,我們在這裡的住宿費一晚新台幣2300,包括早餐卷4張。



謝謝司機大哥的照顧。好興奮,下一頁我們要去奮起湖咯!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