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4 September 2011

Inu Kelong Resort 非一般享受

金鱼妹我,最近很哈那些2天1夜的小Trip,而且因为去休假的地方不是海边沙滩,就是岛屿之类的。和太阳不知不觉中,做了很好的朋友,所以现在的样子,有点像包公的干女儿,黑噜噜的。

6月的时候去了东海岸的刁曼岛晒了,今天8月又跑回同一个海岸线的【Inu Kelong Resort】住了两天一夜。这个trip 很特别,因为是直接住在海上的关系,所以在kelong 上不是吃东西,打麻将,发呆,睡觉,就是睡觉,发呆,打麻将,还有吃东西。

等。。。心里先不要想 “哇,酱的地方不是很闲?” ,不要以为这个【Inu Kelong Resort】很没趣咯,要看下去,才知道这个地方有什么特别。真是的。。

【Inu Kelong Resort】座落在柔佛丰盛港(Mersing Town)和兴楼(Endau Town)中间而已,从吉隆坡下去那个码头,需要5个小时左右,当然每个人的车速都不一样,或许你可以更快抵达也说不定。


刚抵达码头,感觉好舒服,海风的气息总是带给人一种莫名的舒适及休闲的感觉。老实说,在繁华都市工作久了一到假日,总是会特别向往甘榜生活。我的家乡在Pulau Ketam (吧生那里)所以看到这样的地方我都会特别回味。

这次的团里有位刚玩DSLR 的 brother,这次的行程多亏他所以我才有这些照片。我乖乖的,在照片帮他做了他的签名,copyright 哦。


到了要去【Inu Kelong Resort】的码头,联络了负责带领我们的uncle 后,大家乘“私家船” 往kelong 出发!这个船程比我想象中的短,平时去的那些大岛比如说 Pulau Tioman,浮罗交怡的Pulau Payar 甚至是我家乡 Pulau Ketam 都需要超过半个小时的船程,而去这个kelong 只不过接近15分钟就抵达了目的地。

下面有我刚提到的“私家船”。


那里的海水很清澈,它足以和刁曼岛的海水媲美,偏差少许的就是这里的鱼没Tioman 多而已,不过海水是可以见底的。凉风习习~~




卸下行李后,那里有位黑黑的负责人叔叔帮我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,鱼,鸡,肉,菜,汤样样都有,看起来是很不错的,不过就是我,潮州人口味重了一点,总觉得uncle 是不是忘了放盐,有几道菜好像都不咸。

不过,总了来说做了5个小时的车,腰骨都快断了,一到kelong 还可以享受 -- 饭来张口的感觉,我们要感恩感恩呐。


在【Inu Kelong Resort】也不是那么的无聊没活动的,午餐后我们就被载到附近的海边戏水,晒晒太阳,大胆的话那里还有森林可以去探险,还有如果你是钓鱼发烧友,那么这个地方让你来,就是做好不过的啦。

我听说,这个kelong 主要的活动就是让大家钓鱼。


我这篇部落格会直接skip 掉去海边那部分,因为我们没有人带相机去那个海边。还可惜,少了很多与海连天“水水” 的照片,“水水” 是美美的意思 =)

不过,明年的 trip 应该就会看到那些下水的相片啦,因为我在筹备着买 Olympus 的防水相机,大家有什么好介绍,能不能顺便介绍我?

海边那里有寄居蟹可以抓。

傍晚回来kelong, 休息一下那个黑黑的uncle 准备好了我们的晚餐,STEAMBOAT!!!




刚晒完回来,整个人黑黑又红红,跟龙虾一样。我们手上的大虾,螃蟹,鱼片就是等下要下火锅的材料哦,还有别的我特别,我不拍。哎哟,对咯你们如果去那里的话,一定要跟uncle 拿他们的balacan,味道很一流,很辣,而且是辣椒现榨的。

晚饭后,可以在kelong 上钓鱼,吹风,拍照,打麻将还有玩追追。玩追追? 是的,你们没有听错,我知道我们这帮人也不小了,可以问题就是我带了一个比我们大的小老人去,结果那个小老人比我们还调皮,戏弄大家追了起来。

远离城市生活,我们要的尽可能就是这样,没有拘束,不怕丢脸不丢脸,尽情的玩。


新手摄影师+ 金鱼妹edit 的作品之-- 【Inu Kelong 迷人的晚霞】


我很喜欢这个行程的原因之一就是,它便宜到来都不会让我们饿死,晚餐后不久的几个小时,uncle 又开始筹备宵夜给我们, BBQ 哦。有鱼有虾的烧烤会。





其实这样的地方,最适合一大群朋友来聚会的了,因为它的活动很多都是大家可以聚在一起玩和聊天的。松懈之余,还可以促进彼此的感情。那里的星星很多,或者说在那里可以看到的星星很多,满满的一整片天,Kelong 后面有一个甲板可以让你躺在上面仰望天空。




去这个【Inu Kelong Resort】的价钱,配套我会在这一篇的最底处跟你们分享,我就是有这个坏习惯,是超超超爱把去过的地方,资料,联络找出来,然后post 在这里,以后有人问起我的时候,我就很怪死跟他说,你不会去看我的blog 啊?

赫赫~~ 人体内流着坏蛋的血就是这样,不耍坏我皮会痒。

第二天早晨,同样的黑黑的uncle 还是很黑,然后他也准备好了早餐给我们,炒面加蛋。很简单的早餐,吹着海风,闻着咖啡香还是很老套的跟你说一声,真的很舒服。


那天早上,我是被微微的阳光照醒的。Kelong 里头没有风扇,白天是没有电源的,直到晚上才靠发电机来发电,要charge 电话的话,要用抢的,因为那里插座不多 =P

虽然屋子简陋,但是在没有风扇的情况下,“房间”还是很透风,丝毫一点热的感觉都没有。早餐后,爱玩的这一群又继续昨晚我累晕了,倒在床上的-- 警察、医生、杀手的游戏。


看一看下面的照片,我身后的就是我们大家的“房间”啦,可以容纳将近20个人哦,大家就是像晒咸鱼一样,排排睡。【Inu Kelong Resort】那里已经备有麻将桌,太阳椅等等的。要咖啡,喝水的话可以去那里的厨房拿。


回之前大家每次会做的事情,大合照! 


【Inu Kelong Resort】の联络小站


Official Website: http://www.inukelongresort.com/

Email: inukelongresort@gmail.com

Contact Person >>>
















Mr Ko(+60)12-77019059 / (+60)12-7225685

Call Mr Loy (+60)13-9312738

Call Simon (+60)19-7898678 for transport arrangements

Call Jenny (+60)19-7139228 for transport arrangements

Package & Rates >>>



要看一看【Inu Kelong Resort】 的map 请往上看,我的第一张照片就是它的地图。

4 comments:

  1. Nice photos and good journey report......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Thanks ya Low~~ I'll update more in future ^.^

    ReplyDelete
  3. 海鲜一定很鲜美,,,,,,,,

    ReplyDelete
  4. 对呀对呀,很鲜甜!哦,感动,我的虾米先生又回来了!

    欢迎来到金鱼家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