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5 October 2011

等着等着,什么也没了


本来是想先写篇关于最近参与的晚宴,如果我还继续等那堆照片upload 到来,我应该是睡着了。我们换一换
来个,耐心的等等等了又等(引用新加坡歌手,黄湘怡某歌曲的歌词)



不知道为什么,下面那三句话,我很抗拒,听到这几句话,我不“喳”那个人,我会整夜咱转难眠。(“喳” 在这里是指顶嘴,顶到对方鸦雀无声。)在这之前,我时常碰到这样的人,他们告诉我说,


A 说:“eh, 我们找一天去哪个哪里哪里要不要?”,



B 答:“几时哦?再看先啦!”



C答:“哎呀,酱紧张做么,等看有没有机会才去咯!”




找一天。。。


老实说,这一天并不是那么的容易找。它不像我们上google 打好了要找的字眼,然后enter 就可以找到,我时常说,每次约你们如果都这样等你们 “找” 那么一天的话,或许我已经去了那个地方好几百次了,或许那间餐馆关门大吉了,或许那个岛屿已经不再了,或许。。。



这一篇文章或许有点悲观。可,这不是我想表达的。



我想说的是,人的一生其实并不长,好命的可能,也许可以活个上百岁,做个百岁人瑞,健康的话还可以跟子子孙孙一起共度晚年,享受天伦自乐。如果说,人生就那么的不幸呢?





是不是等到你找到那一天的时候,你已经没有办法去实践你当初想去的地方,当初想圆的梦?【找一天】这三个字,说得容易,做得时候比登天还难,因为当这三个字脱口而出的时候,那证明你没有把这话儿放在心上,或许证明你是在浅浅带过,也证明你无法断定你要找的那一天到底在几时?在哪里?



所以,如果有那么一天,你听到这三个字从我口中而出的话。你可以直接断定了,我并不想应酬你。







再看先。。。

另一句,我时常听了就不想继续那话题的字眼。什么叫做再看先?无止境的等待答案?还是要对方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提醒,就要继续问同一个问题,来得到 “非”再看先的答案?


没有人会了解,对方口中的再看先是什么意思?需要等待,还是你需要时间考虑,还是像我 “找一天” 一样,其实你根本就不在想,也没有把人家提出的问句放在心上?





我常说,人生没有那么多的 “一天” 可以给我们 “找”, 人生也并没有长到可以容许我们等到每个人的 “再看先”。等待都是需要有个期限,有个限度,而且在现在这种时代,有什么人还会傻傻的跟你说,没关系,我愿意等,天长地久都愿意。


无止境的等待真的很累人很累人,而且那种感觉是会日夜营造一种感觉,那就是叫你- 放弃吧,别等了。不过,幸好当初在我还没被“放弃”的感觉打赢之前,那个该回答我的人,没有再回答我“再看先”了。





如果你知道你的寿命不长了的时候,你还会这样回答别人说,再等等,再看看吧吗?







等看有没有。。。

如果找这句话等下去的话,我会很怪死的跟你说,“有的! 一定有的! 怎么会没有?” 有心等的话,等到最后一定有的。只不过我不知道你还在不在这个世界上而已嘛,有的啦,放心。你慢慢等吧。


可能我的个性比较急性子;所以每次遇到做事慢吞吞,拖泥带水的人,我就很想打电话去 one-FM 说,我真的是beh tahan 你啊!你知道吗?做事慢吞吞,跟做事小心翼翼是不一样的。


慢吞吞和小心翼翼,虽然都是慢动作完事的一种,但是慢吞吞的真的比较讨人厌,因为他手上的事根本就不要花那么长的时间去做,既然事情可以在短时间缩短,那为什么还要去浪费我们宝贵的观音?





我真的觉得没有什么东西,是等不到的。问题是,哪又何必呢?


上半年的时候,因为日本大地震+海啸,我不敢去申请我家的“permit”,所以最后爽约了朋友去韩国的旅程,然后我后悔至今都还很记得我朋友跟我说哪一句话。




【要死的话,在马来西亚都可以死。】



好一句死去活来的话语,虽然有的读者可能会觉得这个想法很极端,但是他确实是有它的道理。如果,人真的那么怕死,真的那么的保护自己,不吃煎炸油腻,高胆固醇的食物,多运动,保持身心健康就代表你肯定会延年益寿吗?


我们没有人会知道自己的明天会是怎样的,没有会知道自己的未来还有多少的日子可以度过,所以我写这一篇不是要批评时常叫人家 “找一天,或是再看先” 的人,我只是想说不管什么事,只要它仍在你的控制范围下,仍在你可以做决定的情况下发生,
就不要随意的要别人,或让自己等。


因为那不只是在蹉跎岁月,它也是在浪费彼此宝贵的时间。等着等着,就进入了2011 年的10月份了,突然好想念我公公,时间过得好快,转眼就过了12年了,在天国的你还好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